新华网 正文
英国央行下调今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
2017-05-12 16:20: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5月11日电(记者 邓茜)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11日将今年英国经济增长率从此前预期的2%下调至1.9%。

  英国央行当天发布最新货币政策例会纪要,对英国经济形势进行评估,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的历史低位不变,继续执行一揽子宽松货币措施为经济增长提供刺激,其中包括维持4350亿英镑(约合5600亿美元)的金融资产购买规模。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由于通货膨胀上升,实际工资下降,消费者今年的消费支出将会缩减。今年对于英国家庭消费来说“将更具挑战”,收入难以赶上价格上涨。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英国总需求明显放缓,部分反映出英镑贬值对家庭支出的影响。不过,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预计,消费减弱在很大程度上将被贸易和投资增长弥补,全球经济活动前景持续增强和英镑贬值对于英国的出口具有提振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欧盟首席谈判官说对英国“脱欧”感到遗憾
    欧盟英国“脱欧”首席谈判官米歇尔·巴尼耶11日表示,他对英国“脱欧”感到遗憾。
    2017-05-12 04:12:40
  • 应对英国“脱欧” 大量欧盟居民申请英国
    英国护照管理部门的数据显示,受英国“脱欧”决定影响,去年申请加入英国国籍的欧盟居民人数同比增长35%。“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分析,大量欧盟居民申请英国国籍是因为担心英国“脱欧”后,他们将失去作为欧盟公民在英国所享有的权利。
    2017-05-11 10:26:24
  • “凿裂”欧盟:班克西新作现身英国 喻英国脱欧
    壁画显示,一名工人正在凿掉欧盟旗帜上12颗星中的一颗。(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英国涂鸦艺术家班克西的新作现身,以漫画形式寓意英国脱欧。(图片来源:美联社)  班克西是英国著名的街头涂鸦艺术家,其作品最先出现在英国布里斯托尔,随后来到伦敦,并渐渐蔓延到世界各地。
    2017-05-10 15:26: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6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