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派代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年05月12日 16:04: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于佳欣)记者1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美国认识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将派代表参加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当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是开放的、包容的,我们欢迎所有国家参加,也欢迎美国参与,而且期待这种合作能够取得有利于两国人民福祉、有利于世界和平发展的新成就。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条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康庄大道,而不是私家小道。”朱光耀说,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各国应共同努力达到的目标,中美两国都应该为此做出应有贡献。

  有外媒问美方派代表团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是否为双方贸易谈判的一部分,对此朱光耀强调说,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是一个合作的计划、行动的计划,互利共赢的计划。双方所反映的诉求是平衡的,绝对不是一方对另一方提出的让利清单或政策诉求。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陈俊松 刘笑冬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