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航海水文局:海平面上升速度将远超预期
2017-05-12 11:11: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5月11日电(记者 张毅荣)德国联邦航海水文局最近在一份报告中说,由于气候变化等原因,至本世纪末海平面的上升速度将远超此前预期,相关部门应该为此做好准备。

  德国媒体11日援引联邦航海水文局致联邦交通部的一份内部报告说,目前看来不能排除到2100年海平面上升“超过1米,最高达1.7米”的可能性。如果南极或北极冰盖融化,海平面可出现更大程度的上升。

  此前,德国各地普遍参照的是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013年发布的报告,即到本世纪末,海平面预计将上升0.52米至0.98米。

  联邦航海水文局说,海平面上升速度超出预期,导致在海岸防护方面“需调整已制定的措施,或需要采取新的措施”。德国现有防洪涝设施的保护能力只能支持到2050年,平坦的沿海地区将面临更大的洪涝威胁。

  联邦航海水文局建议联邦交通部做好准备,以应对海平面显著上升带来的影响;还建议在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019年发布新的报告后,再作出根本性的规划决定。

  据报道,德国联邦航海水文局是在综合多份最新气候研究报告基础上,作出以上判断和建议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6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