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组建民族和解政府
2017-05-12 09:53: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5月11日电(记者 李紫恒)苏丹第一副总统兼总理巴克里11日宣布,苏丹民族和解政府已经组成。

  巴克里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新政府成员名单,巴克里、另一名副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勒-拉赫曼及4名总统助理留任原职位;31名联邦部长中,17人为上届部长留用,其中国防、内政、外交、财政、石油、电力和水坝等重要部门依然由执政党全国大会党成员掌管。

  根据议程,新政府成员将于12日晚正式就职。

  苏丹总统巴希尔2014年1月倡议发起全国对话,邀请反对党和反政府武装加入,以期通过谈判方式解决苏丹旷日持久的一系列政治问题。全国对话一度遭反对派质疑和抵制,进程一波三折。在非洲联盟和国际社会不断努力下,最终有100余个政党和武装团体加入对话。

  苏丹民族和解政府原定于今年2月宣布成立,但由于参与全国对话的各方存在分歧,政府组建进程被屡次推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6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