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丝路”悄然延伸 搭建亚洲“能源高速公路”

2017年05月12日 07:51:34 来源: 新华社

(图文互动·一带一路·合作共赢)(1)“电力丝路”悄然延伸 搭建亚洲“能源高速公路”

  在位于乌鲁木齐市雅玛里克山公园内的一处110千伏输电线路的铁塔上,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输电带电检修人员帕如克·艾克拜尔在进行线路检查(5月4日摄)。

  在中蒙边境的新疆塔克什肯口岸,一条输电线路通过这里连接两国,向蒙古国科布多省西部三县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与此同时,另一条连通中国与巴基斯坦的输电工程完成前期踏勘,研究人员正不断完善项目可研报告。眼下,在“一带一路”核心区新疆,旨在促进电力互联互通、能源高效配置的一系列工程正稳步推进,“电力丝绸之路”悄然延伸,搭建起一条连通“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亚洲“能源高速公路”。

  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李海韵 刘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958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