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主题美术作品展亮相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
2017-05-11 18:48: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周玮)“一带一路”主题美术作品展日前亮相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了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美术作品112件。

  本次展览的参展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公共艺术多种类型,展示了国家画院研究员参与“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的阶段性成果,可谓一次汇报展。

  据介绍,2014年立项的“中国国家画院‘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在600个题目中精选出有关“一带一路”创作选题258个。2015年起,分别对海上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草原丝绸之路与茶马古道进行了团队式考察写生。之后,中国国家画院将团队式写生考察变为以个人为中心的深度体验创作。2016年以来,集中进行草图汇看、落实选题、加强制作。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杨晓阳说:“在创作大作品的过程中,做各种各样的尝试以及各种形式的探索,每位艺术家都具备自己的特色。经过不断探索,从这些小型写生、研究性作品到将来成熟的大型作品,相信能够代表这个时代的最高水平。”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6日。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屈原故里粽飘香
    屈原故里粽飘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5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