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学者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

2017年05月11日 15:38: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格达5月11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伊拉克专家学者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予了高度评价。

  伊拉克政治问题专家纳吉布·朱布里说,“一带一路”倡议将让古老的丝绸之路重新焕发生机,通过建立陆地和海上两条新贸易通道,中国与中亚邻国、中东和欧洲的合作将更加紧密。

  朱布里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包括伊拉克在内的中东国家具有积极意义。“这一倡议是建立在尊重与合作基础上的,有助于推动地区发展,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

  伊拉克政治分析家易卜拉欣·阿梅里对朱布里的看法表示赞同。阿梅里说,对于包括伊拉克在内的中东国家来说,我们需要面对恐怖主义、安全威胁、能源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需要敞开大门,与“一带一路”倡议积极互动。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刘笑冬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56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