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希望2018年实现单一数字市场
2017-05-11 11:23: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0日电(记者殷夏)欧盟委员会10日发布了关于单一数字市场战略的中期评估报告,强调欧洲议会和各成员国应重视相关立法,希望能在2018年完成这一战略。

  欧盟在2015年5月通过了单一数字市场战略。这份中期评估报告说,截至目前,欧盟委员会已实现了这份战略中提出的35项法律提案和政策倡议。比如一个重要成果是,在今年6月15日实现取消欧盟内手机漫游费。

  报告强调,欧洲议会和各成员国要履行自己在立法等方面的职责,以便在2018年完成这一战略。

  报告指出了欧盟需要采取行动的3个主要领域。在数据经济方面,在2017年秋季实现非个人数据的跨国界自由流通,在2018年春季实现对公共数据的重复利用;在网络安全方面,在2017年9月前评估欧盟网络安全战略,还将提出更多网络安全标准和规范;在网络平台方面,在2017年年底前将针对一些平台与商家的不公平合约条款提出处理办法,还将推动网络平台删除非法内容。

  此外,欧盟委员会还在报告中呼吁加强对数字基础设施和技术的投资,特别是在那些超出单个成员国能力的领域,如高性能计算。

  欧盟委员会认为,单一数字市场战略在全面实施后,每年将为欧洲经济贡献约4150亿欧元(约合4510亿美元),并创造几十万个就业岗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屈原故里粽飘香
    屈原故里粽飘香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95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