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摩尔多瓦总统表示不会加入北约
2017-05-11 04:29: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5月10日电(记者张继业)正在俄罗斯访问的摩尔多瓦总统多东10日表示,摩尔多瓦不会加入北约。

  据塔斯社报道,多东当天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会谈时说,摩尔多瓦不会加入北约,也不需要欧洲千方百计试图强加给摩尔多瓦的欧洲价值观。摩尔多瓦正在调整立场,将以本国利益为中心,而非亲欧或亲美。

  多东表示,摩尔多瓦将积极参与独联体国家的活动,并希望在今年10月获得欧亚经济联盟观察员国地位。

  今年4月,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一致同意给予摩尔多瓦观察员国地位。据报道,欧亚经济联盟下次首脑会议将审核并通过接纳观察员国的相关程序。摩尔多瓦如最终获批,将成为该联盟第一个观察员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屈原故里粽飘香
    屈原故里粽飘香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5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