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工程师驾驶列车出轨致8死200伤 不会遭刑事起诉
2017-05-10 09:46: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费城地区检察官办公室9日说,涉嫌在2015年超速造成列车脱轨和8人死亡及大约200人受伤事故的美国铁路(Amtrak)工程师不会面临刑事起诉。

当地时间2015年5月12日,工程师波斯提安驾驶列车行至弯道路段时加速致列车出轨,导致8人死亡,200人受伤。

  当地时间5月12日晚,一列美国铁路公司的火车在费城弗兰克福段脱轨,导致至少50人受伤。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费城电视台报道,当地官员称,8至10个车厢脱轨,至少50人受伤,但官员并未透露伤者的情况。这列火车原定从纽约开往华盛顿特区,车上载有约240人。

当地时间5月12日晚,一列美国铁路公司的火车在费城弗兰克福段脱轨,车上载有约240人。

检察官说,他们不能证明工程师波斯提安在规定时速50英里的弯道加速到106英里为“故意失职”,没有找到工程师当时受到药物或酒精影响、或者因为手机分心的证据。

不过,代表30多名受害者及其家人的律师克莱因(Thomas R. Kline)和蒙格鲁兹(Robert Mongeluzzi)说,他们的客户非常失望,许多人在两年多之后仍然感到持续疼痛。

但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说,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他故意无视乘客的风险。

美国铁路已经为车祸承担责任并同意拿出2.65亿美元支付相关索赔。

在事故中受伤的波斯提安本人也控告美国铁路,声称在车祸之前,他遭到某种东西袭击而失去知觉。

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称美国铁路长期没有在繁忙的“东北走廊”采用自动控制速度技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晚霞美
    厦门晚霞美
    航拍雁栖湖
    航拍雁栖湖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98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