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协助父母寻回失联儿子
2017-05-10 13:0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米兰5月10日电(记者罗娜)日前,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接到来自国内的求助电话,一位母亲称其儿子张某在意大利旅游期间与家人失去联系已有两三天,急盼总领馆协助其寻找。

  接到求助后,总领馆高度重视,一方面安抚家属的情绪并指导家属报案,通过意警方的力量来查找失踪人员;另一方面,向米兰当地医院打听张某下落。

  经过多方查找,总领馆了解到,来米兰旅游的张某在地铁站被骗取了部分财物,因语言不通和情绪激动当街突发疾病,被巡逻警察发现并送往米兰北部的尼瓜尔达医院治疗。由于当时张某手机被盗也未随身携带身份证件,才出现失联的情况。

  得知上述情况后,总领馆第一时间向张某父母进行通报。相关同志放弃周末休息,以最快速度致函意大利驻华使馆,为张某的父母办理来意签证争取便利。

  与此同时,黄永跃副总领事和领侨室蔡蕾主任前往医院探视张某,向医生详细了解病情,开导张某安心养病,等待家人来意。张某的父母很快办妥签证,来意照看儿子。同时应其要求,总领馆推荐了专业医学翻译,以方便其同医生沟通。

  目前,张某已随父母安全回国,在家进行康复治疗。对于总领馆在关键时刻及时提供的援助,张某的母亲林女士感激不尽。

  在张某回国后的当天,总领馆又接到一起涉及留学生突发精神疾病的求助,目前领事保护部门仍在协助家属处理相关事宜。

  近年来,在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过程中,驻米兰总领馆发现,涉及精神疾病患者的求助很多,其中大部分患者是年轻人。总领馆会一如既往地在与医院协调、联络患者家属、协助安排回国等方面提供积极协助,同时也特别提醒在领区的中国同胞,特别是留学生要关注心理健康,放宽心态,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98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