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最没用”机场终于迎来首架商业航班
2017-05-10 06:50: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属圣赫勒拿岛去年建成一座机场,但由于设计缺陷,大型客机无法降落,因此几近荒废,被英国媒体戏称为“世界上最没用”的机场。上周,这座机场终于迎来首架商业航班,但可能随后将继续“无人问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报道,圣赫勒拿岛是位于大西洋南部的火山岛,距最近的大陆1900多公里,离最近的岛也有约1300公里,人们通常乘坐英国皇家邮轮来这里。5月3日,由于临时取消了两班邮轮,60名乘客只好改乘支线飞机前往圣赫勒拿岛。不过,鉴于邮轮随后恢复运行,英国媒体预计机场将再次沉寂。

  有意思的是,圣赫勒拿机场建设初衷就是为取代皇家邮轮,孰料从设计之初就命运多舛。英国政府2005年宣布建造机场,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建筑公司和随后到来的全球金融风暴,直到2011年才签署建筑合同。机场耗资2.85亿英镑(约合25.49亿元人民币),2016年6月正式开放,但受当地气候条件限制,大型喷气式客机无法降落,迄今仅接待过小型私人飞机。

  圣赫勒拿岛人口约4200人,因是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的流放地而出名。(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英国警方在伦敦希斯罗机场逮捕一名涉恐嫌疑人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晚,英国反恐警察在希斯罗机场逮捕了一名30岁的男子,他由土耳其飞抵英国。(图片来源:路透社)  报道称,这名男子涉嫌策划进行恐怖主义行为,并训练恐怖袭击者。
    2017-05-05 11:26:44
  • 大马士革国际机场附近发生剧烈爆炸(组图)
    这是4月27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杜马镇拍摄的据信来自于机场附近的火光。新华社/法新  这是4月27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杜马镇拍摄的据信来自于机场附近的火光。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国际机场附近27日凌晨发生剧烈爆炸。
    2017-04-28 07:11:40
  • 柏林新机场预计明年交付启用
    德国柏林勃兰登堡机场的交付时间已经五度推迟。该机场负责人吕特克·达尔德鲁普17日表示,不会发生第六次推迟交付,2018年启用新机场是“我们的目标”。
    2017-04-18 08:42: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国产大型客机C919:中国制造 博采众长
    国产大型客机C919:中国制造 博采众长
    红了那么久 看看老字号的江湖智慧
    红了那么久 看看老字号的江湖智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97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