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应对英国“脱欧” 跨国银行欲外迁数千岗位
2017-05-10 06:50: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路透社8日报道,受英国“脱欧”因素影响,多家大型跨国银行近日出台对策。综合各家银行方案,今后两年,约9000个银行业岗位将迁出伦敦。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这一人数占伦敦金融城全部岗位的比例甚小,但如果迁出者是高收入群体,将给英国税收带来不小影响。

  【岗位迁出】

  按路透社的说法,包括高盛集团、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和花旗银行集团等在内的13家主要跨国银行已为应对“脱欧”出台对策。

  “我们正在全速前进,制定应急方案,”一家跨国投资银行伦敦分支负责人说,“时不我待。”

  上周,摩根大通宣布,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数百个工作岗位从伦敦迁至欧洲其他三国。德意志银行则在上月26日表示,计划将4000个岗位从伦敦迁至德国法兰克福和欧洲其他国家。

  汇丰银行此前也表示,预计将有大约1000名员工从伦敦迁至巴黎。

  按路透社的说法,由于瑞士信贷银行、美国银行以及其他许多小型跨国银行暂未出台计划,迁出英国的银行业岗位可能还会增加。最终将有多少岗位外迁,还要视最终达成的“脱欧”协议而定。

  去年6月,英国举行全民公投,以52%的支持率确定脱离欧盟。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英国将有两年时间完成“脱欧”谈判。

  公投前,金融界的态度以支持“留欧”为主,警告“脱欧”将引发行业岗位大量流失。

  美国奥纬咨询公司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此前分别发布报告预测,“脱欧”导致的英国金融业岗位流失将达4000个至2.32万个。

  英格兰银行已经致信英国多家大型金融机构,敦促后者在7月14日前,为英国脱离欧盟的“全部可能性”制定计划。

  【英国蒙损】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眼下预计的9000个外迁岗位仅相当于伦敦全部金融岗位的2%,但如果流失的多为高收入者,英国的税收将蒙受不小损失。

  高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则在5日的一次采访中警告,受“脱欧”影响,作为金融中心的伦敦可能会面临经济增长“停滞”的状况。

  不过,英国一些政客质疑,银行家们“夸大”了“脱欧”带来的经济威胁。

  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和资源委员会主席马克·博利特上月说,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后,金融业的前景展望比先前有所改善。他说,伦敦将维系全球金融中心地位;计划迁出伦敦的金融业工作岗位可能为数不多。

  路透社评述,德国法兰克福和爱尔兰都柏林等地可能会受益于伦敦金融城人才外流。

  在13家已经出台应对“脱欧”政策的跨国银行中,有6家表示,有意在法兰克福开设新的办公场所或将分支机构迁至该地。另有3家银行表示,将在都柏林拓展业务。(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英媒:法国大选的影响可能比英国脱欧还要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北京时间8日凌晨2时,第二轮投票结束,初步统计结果显示:马克龙以超过65%的得票率当选法国总统。“这次法国大选是民粹主义浪潮的一块试金石,民粹主义已经动摇了西方民主政体,导致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和英国离开欧盟。
    2017-05-08 07:34:40
  • 分歧加剧,英欧谈判遭遇现实难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5月7日说,欧盟正在“阻止英国在‘脱欧’谈判中达成好的协议”。”  英国《每日邮报》指出,戴维斯此言是对欧盟此前针对英国“脱欧”立场做出的反应,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如果英国太感情用事,“脱欧”谈判将变得“不可能”。
    2017-05-08 07:23:48
  • 想说“脱欧”不容易 千亿分手费谁来买单?
    海洋  英国《金融时报》3日报道称,欧盟向英国索要的“脱欧”事务“分手费”已从原来的500亿至600亿欧元涨价至1000亿欧元。
    2017-05-05 06:45: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国产大型客机C919:中国制造 博采众长
    国产大型客机C919:中国制造 博采众长
    红了那么久 看看老字号的江湖智慧
    红了那么久 看看老字号的江湖智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96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