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百家中企对接叙利亚经贸合作 
2017-05-10 18:57: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林晖)中国贸促会10日在京举办中国-叙利亚企业对接交流会,来自工程建设、机电制造、石化、汽车、农业等领域100多家中国企业对与叙利亚加强经贸合作表示了浓厚兴趣。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在会上表示,中国与叙利亚都是文明古国,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中叙两国经济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进入21世纪,很多中国企业在叙利亚开展油气勘探、工程承包等业务,支持了叙利亚的发展建设,也为中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尹宗华说,展望未来,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油气开发、轻工、食品等领域都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随着中国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高,必将有更多中国企业到叙利亚开展投资与合作,充分发挥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叙利亚的重建与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从2000年到2010年,中叙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双边贸易额一度由1.7亿美元增长到24.8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晚霞美
    厦门晚霞美
    航拍雁栖湖
    航拍雁栖湖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5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