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将与韩方妥善处理山东威海交通事故善后事宜
2017-05-10 18:05: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应询介绍了山东威海重大交通事故致中、韩儿童遇难事件,并表示中方将同韩方一道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耿爽说,5月9日,山东省威海市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目前,事故已造成包括中韩儿童在内的12人遇难。

  他说,这起不幸事件发生后,中国领导人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山东省和威海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有关部门展开救援,并安排专人对遇难者家属进行安抚和安置。山东省有关方面已于9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有关情况。

  耿爽说,事发当晚,中方即向韩方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和对遇难者家属的诚挚慰问。中方将为韩方家属等相关人员提供便利,并同韩方一道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中方将继续通过外交渠道同韩方保持沟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晚霞美
    厦门晚霞美
    航拍雁栖湖
    航拍雁栖湖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5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