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经济界人士期待加强土中经贸合作
2017-05-10 14:59: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5月9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一带一路”愿景下的中土经贸关系研讨会9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中土两国政府和企业代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展开深入交流,为加强两国经贸合作建言献策。

  土耳其经济政策研究基金会执行主席居文·萨克表示,在当前逆全球化倾向抬头的背景下,中国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体现了中国支持全球化和开放经济的态度。“一带一路”是一个参与国家众多的庞大工程,国际协调和统一标准非常重要。

  土耳其央行高级经济学家于克塞尔·格尔梅兹说,“一带一路”倡议代表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新趋势。目前人民币国际化进展迅速,人民币与土耳其里拉开展互换交易,这将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资金融通。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在研讨会上表示,土耳其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天然参与方。作为土耳其第二大贸易伙伴,中方愿同土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道路联通建设、人文领域合作,并加强在第三国的合作,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驻土耳其中资机构代表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驻土代表说,近年来,该公司参与了土耳其安伊高铁等项目,对中土多领域、多层次合作充满期待,“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有助于中资企业描绘出更加清晰、更具操作性的针对土耳其等沿线国家的发展蓝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晚霞美
    厦门晚霞美
    航拍雁栖湖
    航拍雁栖湖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4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