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匈牙利暂停在边境实施全面系统检查
2017-05-10 13:02: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5月9日电(记者杨永前)据匈牙利媒体9日报道,匈政府决定暂停执行欧盟关于在边境实施全面系统检查的法规。

  根据上月生效的欧盟《申根边境法(修正案)》,所有出入欧盟成员国的人员都要接受全面系统的检查。

  匈牙利内务部国务秘书孔特拉特·卡罗伊9日对匈通社发表谈话说,由于欧盟的这一措施,匈牙利一些边境地区的过往车辆和人员等候时间长达数小时,随着夏季的到来,等候时间可能会更长,因此政府认为有必要暂停执行欧盟的规定。

  孔特拉特表示,匈牙利将实施有针对性的边境检查。他说,匈牙利从一开始就对欧盟的法规持保留态度,政府认为欧盟首先应该做的是阻止和检查非法移民、追踪恐怖分子,而不是“打扰”欧盟公民。

  他认为,非法移民对欧洲申根制度和欧盟公民自由流动构成了威胁。

  2015年11月巴黎发生恐袭后,欧盟委员会起草了《申根边境法(修正案)》,并于2017年3月通过该法。4月7日,这一修正案正式生效。新规要求,所有出入欧盟成员国的人员都要接受全面系统的检查。这意味着无论是欧盟成员国公民还是非欧盟成员国公民,无论是通过海上、陆地还是空中途径,无论是入境还是出境,都必须接受全面系统的检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晚霞美
    厦门晚霞美
    航拍雁栖湖
    航拍雁栖湖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94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