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脱维亚举行活动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
2017-05-10 12:25: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加5月9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拉脱维亚多地9日举行盛大庆祝活动,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

  在首都里加胜利公园内,里加市长乌沙科夫、独联体国家驻拉使节、老战士代表及其家属、当地民众将寄托哀思的一束束鲜花摆放在里加解放者纪念碑前。据统计,当天有5.5万人参加了胜利公园的庆祝活动。

  在里加的街道上,约千名市民手捧当年参战亲人的照片和红色康乃馨,参加拉脱维亚反法西斯委员会组织的“不朽军团”游行活动。他们唱着二战歌曲,缓缓向胜利公园行进,警示世人勿忘那场残酷的战争。

  自1945年起,苏联将5月9日定为卫国战争胜利日,并举办各类纪念活动。苏联解体后,拉脱维亚多地一直沿袭了这一传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晚霞美
    厦门晚霞美
    航拍雁栖湖
    航拍雁栖湖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4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