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宫证实特朗普授权向叙境内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
2017-05-10 12:25: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9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白宫9日证实,总统特朗普已授权国防部向在叙利亚境内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特朗普8日授权国防部向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中的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以确保能顺利攻下“伊斯兰国”在叙主要据点拉卡。

  斯派塞称,在美国和其主导的国际联盟的空袭支援下,“叙利亚民主军”是目前唯一能在未来成功攻下拉卡的地面武装。美方清楚地知道土耳其政府对向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的安全担忧,美方致力于防止发生额外的安全风险。

  近期,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以及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三方力量同时在叙境内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由于土耳其政府担心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势力坐大,影响邻近的土耳其国内局势稳定,土方强烈反对美国政府支持“叙利亚民主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保护库尔德武装?美军行动令土“甚为伤心”
    杜鹃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4月30日说,美军坦克和装甲车队开到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与土方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武装共同执行巡逻和侦察任务,这种情况令土耳其政府“甚为伤心”。
    2017-05-02 06:34:10
  • 打库尔德武装遭指责 土耳其外长暗怼美国
    王宏彬  土耳其战机25日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目标实施空袭,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2017-04-28 06:45: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晚霞美
    厦门晚霞美
    航拍雁栖湖
    航拍雁栖湖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49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