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佩里:英国率先加入亚投行是明智之举

2017年05月09日 06:55:00 来源: 新华网

编者按:

  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依托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和研究力量,围绕“一带一路”核心问题,走访俄罗斯、埃及、澳大利亚等沿线十余个国家、地区智库和国际组织,与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研究员开展智库战略对话,就凝聚“一带一路”价值共识、构建“一带一路”行动纲领、推动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积极倡导经济全球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话题展开讨论和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一批富有真知灼见的对策建议。现在新华网刊出。

  对话当事人

  问: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研究员 温希强

  答: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 斯蒂芬•佩里

  斯蒂芬•佩里,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英贸易发展和中英非政府层面的贸易交流。

  问:您曾说过,英国在西方国家中率先加入亚投行是明智之举,是基于哪些考虑?

  答:“一带一路”倡议是前无古人的、能够引领世界经济百年可持续增长的项目。它将引领全球经济增长进入22世纪。它通过建设最新的基础设施,促进城市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进而引领全球的商业贸易和经济发展。它将创造可持续的发展,增强世界各国融合与沟通。所以,英国在西方国家中率先加入亚投行是明智之举。

  问:中英两国正在构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此背景下,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合作前景如何?

  答:两国有很多合作机会,如通过基础设施融资、新城镇的建设发展等。两国在金融和法律领域可能最先取得突破。

  问: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从1954年起就致力于开展对华贸易,作为俱乐部的主席,您对“一带一路”倡议有哪些建议?

  答:中国需要妥善协调各方复杂性和竞争性的利益,并照顾参与“一带一路”各国的核心利益。“一带一路”合作方式要兼顾统一性和多样化。世界需要一个新的经济体系,尤其是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以后,我们此刻把目光聚焦中国。(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研究员 温希强)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94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