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普:常爬坡或有助改善糖尿病症状
2017-05-09 10:50: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5月9日电(记者华义)日本最新一项调查研究显示,居住地区的坡道坡度增加约1.5度,老年人患中度糖尿病的风险则能降低18%。这显示多爬坡可能有助改善糖尿病症状。

  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于2010年对爱知县约8900名65岁以上老人展开调查。这些人居住地区的坡道坡度在1至10度,平均坡度约3度。

  研究发现,坡道越急的地区,老年人罹患中度糖尿病的比例越低。居住地坡道坡度增加1.5度,老年人患中度糖尿病的风险就会下降18%。可反映1个月血糖值状态的糖化血红蛋白超过7.5%,就属于中度糖尿病。但这一研究没有发现坡度变化与轻度糖尿病之间的关系。

  研究小组认为,日常爬坡可能获得与进行运动一样的效果,即使是很小的坡度也可能有助预防糖尿病。因此,他们建议相关部门在设计一些健身道路时,不妨设计些缓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4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