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与邻国一致反对军事干预利比亚
2017-05-09 10:11: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尔及尔5月8日电(记者黄灵)利比亚及其邻国代表8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的第11次利比亚周边国家会议上一致强调,在利比亚问题上反对任何外来军事干预。

  本次会议上,利比亚邻国对外来军事干预表示反对及担忧,各方一致认为这将冲击地区安全及稳定。在利境内打击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必须与利比亚政府进行协调。

  会议发布的声明敦促利比亚冲突各方停止武力冲突,依靠对话和政治途径解决危机。声明强调支持利比亚人民为民族和解而努力,建立强有力的政治、军事和安全机构来保卫利比亚主权和领土完整。这份声明还呼吁欧洲银行解除对利比亚资产的冻结,并要求利国内各派停止对利境内石油和天然气设施的袭击。

  利比亚周边国家会议于2014年首次召开,参加国包括阿尔及利亚、埃及、利比亚、突尼斯、苏丹、乍得和尼日尔。

自2011年利比亚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国内局势持续动荡。2014年8月,利比亚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图卜鲁格。“利比亚黎明”随后扶植先前任期已经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了“救国政府”。在联合国的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国家仍处于动荡和分裂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94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