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创年内收盘新高
2017-05-08 17:10: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5月8日电(陈方)受法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及日元对美元汇率下跌等因素提振,东京股市8日高开高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大涨2.31%,创年内收盘新高。

  主要受就业数据强劲提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前一个交易日震荡收涨。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创收盘历史新高。法国前经济部长、“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欧洲政治不确定性下降,市场投资心理得以改善。8日,东京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跌至相对低位。在上述背景下,东京股市大幅高开,日经股指在早盘结束时上涨1.8%。

  下午交易时段,虽然亚洲其他股市涨跌不一,但日元对美元汇率保持低位令出口板块飙升,日经股指延续大幅走高格局。

  东京股市当天全线上扬,按行业来看,空运业和矿产业等股票涨幅尤其明显。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450点,收于19895.7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35.56点,收于1585.86点,涨幅为2.29%。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一带一路”景观布置亮相北京街头
    “一带一路”景观布置亮相北京街头
    一带一路·好伙伴丨尼罗河上划龙舟
    一带一路·好伙伴丨尼罗河上划龙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3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