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陆军部长候选人退出!特朗普还得再觅“高人”
2017-05-07 13:53: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惠晓霜)美国总统特朗普相中的陆军部长人选马克·格林5日宣布不接受提名,成为特朗普上任后第二个退出的陆军部长提名人。

  格林4月获得提名,但是他被指责歧视同性恋、变性人和穆斯林群体。一段格林去年9月对保守派“茶党”的讲话也被放到互联网上,成为“证据”。41个民间组织5日要求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拒绝批准格林出任这一陆军最高文职职位;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也公开反对提名格林。

  格林5日发表声明,表示对退出提名“非常遗憾”,同时指责民主党方面对他进行“歪曲和攻击”。

  格林毕业于西点军校,曾赴中东服役,退役后从商。

  特朗普起初提名同样为军人出身的商人文森特·韦厄出任陆军部长,而后者2月以无法割舍商业利益为由拒绝了提名。

  同月下旬,特朗普提名的海军部长人选菲利普·比尔登以同样理由退出。

  参议院预定下周对空军部长人选希瑟·威尔逊进行表决。

  特朗普就任满百天,大量政府部门职位仍然空缺,一方面因为在参议院审批中遇阻,另一方面因为特朗普仍未提名。《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公共服务合作组织的统计报道,需要参议院批准的556个关键职位中,八成岗位尚无提名人选。(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9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