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如何增进夫妻感情?不妨经常给对方做按摩
2017-05-07 06:46: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如何增进夫妻感情?英国研究人员建议,不妨经常给对方做按摩。

  诺森布里亚大学访问学者成濑小百合(音译)和心理学教授马克·莫斯指导38对夫妇接受为期3周的按摩培训。每节课上,每人要给配偶按摩15分钟,以颈肩、背部、头部和面部按摩为主。学员们课后每周在家至少给对方再按摩两次,每次15分钟。

  成濑和马克在培训期间及培训结束3周后分别测试学员们心理健康状况,让他们自我评估个人情绪、情感压力、疼痛度、身体紧张程度和焦躁度等。结果显示,这些人在幸福感、压力缓解和夫妻关系满意度上得分明显提高。其中,给人按摩者幸福感提高9%,接受按摩者幸福感提高12%。另外,九成学员打算向朋友推荐与配偶互相按摩。

  成濑4日在英国心理学协会大会上说,先前人们认为接受按摩有好处,但这项研究显示“给人做按摩也有类似效果”,按摩可以成为增进夫妻感情和身体健康的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92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