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女孩称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阿联酋赛区总决赛
2017-05-07 16:10: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布扎比5月7日电(记者苏小坡 李震)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阿联酋赛区总决赛6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扎耶德大学举行。来自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的20岁印度女孩谢丽雅勇夺冠军,并将前往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

  本次比赛设自命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有9名选手参加比赛,他们主要来自扎耶德大学、哈利法大学、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等高校。

  在演讲中,参赛选手语言表达生动流畅,内容既有学习汉语的心得体会,也有在中国留学、实习的经历,还有对中国和阿联酋传统友好合作与发展前景的关注。

  在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环节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自身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实践,不论是轻松应对主持人的考问,还是书法、剪纸、古琴和皮影戏等表演,他们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在比赛开幕式上致辞时说,相信本次比赛将成为中阿汉语教学合作的新开端,两国在这一领域的合作必将迎来更加精彩的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3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