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土耳其赛区比赛举行
2017-05-07 14:39: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5月6日电(记者易爱军)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土耳其赛区比赛6日在伊斯坦布尔奥坎大学举行。来自奥坎大学的大二女生伊莱达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赢得前往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的入场券。

  伊莱达在当天上午的笔试环节获满分。在演讲环节中,她讲述了自己学习汉语的初衷:因为汉语是最难的语言,学汉语就是要挑战自我。在才艺表演中,她演唱了自己作词作曲的中文歌曲《我还在你心里》。

  当天通过笔试进入面试环节的其他23名学生都怀有各自的“中国梦”:学好汉语,毕业后到中国去工作;去中国研究中国历史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成为土中两国间沟通的“桥梁”;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践者。

  选手们的才艺展示形式多种多样,包括相声、歌曲、舞蹈、诗朗诵、书法和武术等,他们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比赛激励更多土耳其民众学习中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93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