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外长访问利比亚商讨打击非法移民
2017-05-07 10:35: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6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右一)与意大利外长阿尔法诺(右三)举行会谈。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突尼斯5月6日电(记者张轩瑞)的黎波里消息:意大利外长阿尔法诺6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举行会谈,就合作打击非法移民等问题进行商讨。

  据报道,双方集中讨论了在打击非法移民、人口走私和有组织犯罪、维护边境安全等方面的合作。阿尔法诺说,意方将在边境管制和安全方面向利比亚提供援助。

  萨拉杰强调了两国关系的重要性,并对意大利一直以来对民族团结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

  与萨拉杰会谈后,阿尔法诺还与利民族团结政府副总理马蒂格举行会谈,探讨了近期利比亚局势的发展情况以及民族团结政府为结束分裂实现统一作出的努力。

  因利比亚安全局势恶化,意驻利使馆从2015年2月15日起暂时关闭。为表示对利比亚政治过渡进程的支持,2017年1月意大利重新开放驻利使馆,成为第一个在利重开大使馆的西方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9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