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今年4月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1.4%
2017-05-06 14:43: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5月5日,巴西汽车生产商协会(Anfavea)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巴西汽车产量为19.11万辆,环比下降18.8%,同比增长11.4%。

  今年以来,巴西政府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发挥了作用,目前巴西宏观经济环境不断改善,通货膨胀进一步减缓,消费和投资升温,推动了汽车制造业的发展。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巴西汽车产量累计为80.16万辆,同比增长20.9%。

  就业方面,今年4月,巴西汽车行业就业人数为12.09万人,同比下降8.8%。有1347人失业、1万多名工人限制上岗。

  汽车销售方面。今年4月,巴西汽车销售量为15.69万辆,同比下降3.63%。今年前四个月,汽车销售量为62.89万辆,同比下降2.37%。

  不过,汽车出口方面表现不俗。数据显示,今年4月,巴西汽车出口5.87万辆,同比增长48.1%。今年前四个月,巴西汽车出口累计为23.21万辆,同比增长64.2%。

  巴西汽车生产商协会总裁安东尼奥·梅加雷表示,巴西汽车出口大增,带动了汽车制造业的发展,“现在每生产三辆车,就有一辆出口”。

  梅加雷称,目前巴西经济已呈现复苏迹象,汽车需求量将会回升,今年内巴西汽车制造业有望走出低谷、恢复增长。(记者 莫成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2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