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杀害8名儿童 澳大利亚精神病女子不用受审
2017-05-06 06:45: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一家法院4日公开的文件显示,两年多前杀死8名儿童的一名澳大利亚籍女子无须受审,理由是案发时她精神分裂症发作。

  雷娜·泰戴,别名梅萨内·瓦尔里亚,现年40岁,2014年12月19日在澳大利亚东北部城市凯恩斯的家中用刀刺死了自己的7个子女和1个外甥。随后,泰戴在自己身上刺了35刀。遭泰戴杀害的儿童4男4女,年龄在两岁至14岁。警方当天在案发现场发现自残的泰戴和8个孩子的尸体,对泰戴提起谋杀罪指控。

  今年4月初,昆士兰州精神健康法院认定,案发时泰戴精神分裂症发作,因而无需承担刑事责任。精神健康法院将司法监督和精神诊断、治疗相结合,对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进行治疗。

  “案发时,泰戴精神分裂症发作,她没有能力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为泰戴提供援助的精神病专家在法庭文件中说,“泰戴认为自己当时是在挽救孩子们。”

  法官让·多尔顿表示,有确凿证据表明案发时泰戴精神病发作,没有能力控制自己的行为。“她的孩子们是她生命中最大的快乐,”多尔顿说。

  法庭文件显示,泰戴每天都吸食大量大麻,但在案发前一个月停止吸食。为泰戴提供援助的精神病专家弗兰克·瓦尔盖塞说,长期吸食大麻可能使泰戴患上精神疾病。这一说法得到一些精神病专家的认可。

  泰戴眼下被关在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的一家精神医疗机构。根据昆士兰州法律,如果法院鉴定嫌疑人患有精神疾病,则终止司法程序,嫌疑人无需出庭受审。

  这起案件发生前几天,悉尼市中心一家咖啡馆发生恐怖袭击,两名人质丧生,枪手毙命。8名儿童在家中惨死的新闻令惊魂未定的澳大利亚人目瞪口呆。

  戴泰居住的房子如今已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8棵树,以纪念那些逝去的小生命。(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澳大利亚尼山书屋国际出版社在堪培拉揭牌
    澳大利亚尼山书屋国际出版社1日在堪培拉正式揭牌,这是中国山东友谊出版社在海外建立的第二家尼山书屋国际出版社。
    2017-05-01 22:23:10
  • 写信交“笔友” 澳大利亚13岁男孩见到美国副总统
    澳大利亚13岁小男孩尼尔森(Mark Nielsen)的笔友很不一般,是大名鼎鼎的美国副总统彭斯。据报道,近日,美国副总统彭斯携家人访问澳大利亚,在此期间,来自澳大利亚彭里斯圣公会学院的学生尼尔森给彭斯写了一封信,投递到了彭斯访澳期间所居住的酒店内。
    2017-04-27 08:31:24
  • 澳大利亚一项研究表明腰粗者因病死亡风险大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26日在其网站刊文说,该大学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腰围上涨会增加人们因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风险。
    2017-04-26 20:44: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1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