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供需不平衡 韩国面临严重医护人员短缺危机
2017-05-05 06:45: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保健和社会事务研究所3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后几年,韩国将面临严重的医护人员短缺危机。

  韩联社援引这份报告报道称,预计到2020年,韩国护士缺口将达11万人;到2030年,可能进一步拉大至15.8万人。

  报告预测,到2020年,韩国医生和药剂师人数应在当前基础上分别增加1800人、7000人,才有望满足民众需求;到2030年,应分别增加7600人、1万人。

  韩国保健和社会事务研究所认为,对医疗人员及护士的需求增加,部分原因在于“韩国人口急剧老龄化、民众对医疗服务日益重视”。此外,以亚洲邻国为主的外国民众日益青睐赴韩就医,也造成韩国医疗资源紧缺。

  2015年,韩国平均每千人拥有的医生数量为2.3人,其他医疗人员数量为6人,低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每千人分别拥有3.3人和9.5人的平均水平。

  韩国保健福祉部表示,将积极促进医院等医疗机构聘用更多医护人员,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8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