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澳领导人力图修复两国关系裂痕
2017-05-05 14:36: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4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在纽约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会谈,力图修复此前因难民安置协议造成的两国关系裂痕。

  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在1月28日与特恩布尔的通话中对两国政府此前达成的一项难民安置协议表示不满,称其为“史上最糟糕的协议”,并在25分钟时就将原定1小时的通话挂断。

  4日,特朗普在会见特恩布尔时对记者表示,美澳两国关系“非常好”,他与特恩布尔的那次通话被媒体夸张报道,是一则“假新闻”。特恩布尔表示,美澳已经将难民安置协议一事处理完毕。

  2016年11月,美澳两国政府达成一项难民安置协议,美国同意收容澳大利亚设于太平洋岛国瑙鲁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两处境外难民留置中心的部分难民。

  美国副总统彭斯4月底访问澳大利亚时表示,虽然特朗普政府并不赞同美澳达成的难民安置协议,但美国仍打算履行这一协议,不过所有入境美国的难民均需通过严格的检查程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92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