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代表称不会接受任何分裂国家的协议
2017-05-05 11:11: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5月4日电(记者周良)参加第四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的叙反政府武装代表乌萨马·阿布·扎伊德4日表示,叙反政府武装不会接受任何分裂叙利亚、破坏叙利亚领土完整的协议。

  为期两天的叙利亚问题会谈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结束。出席会谈的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代表团团长当天在全体会议上签署了关于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的备忘录。

  据报道,俄罗斯日前提出在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马士革郊区和叙南部地区分别设立“冲突降级区”,在其周边划定安全线、设立检查站,防止冲突发生。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将作为“冲突降级区”担保国,可能出兵监督区内停火执行情况,此外,极端组织势力不得在区内活动。

  针对这份备忘录,扎伊德表示,叙反政府武装没有签署这份备忘录。他说,任何有关在叙利亚停火的协议都必须包括叙利亚所有领土,不应该将某些地区排除在停火协议之外。他同时表示,叙反政府武装不会签署任何含有分裂叙利亚领土内容的协议,也不会接受任何不包含支持叙利亚领土完整内容的协议。

  扎伊德说,叙反政府武装“永远不会”让伊朗成为解决叙利亚问题的主要参与方,这是叙反政府武装的原则立场。叙反政府武装的另一项要求就是应尽快制定出让外国武装、首先是伊朗支持的武装撤出叙利亚的时间表。

  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代表团团长阿鲁什虽然抵达阿斯塔纳参加本轮会谈,但没有出席4日举行的全体会议。当俄土伊三国4日准备在全体会议上签署关于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的备忘录时,部分叙反政府武装代表当场提出抗议并离开会场,但大部分反政府武装代表留下来继续参加了全体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2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