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土伊签署建立叙利亚“冲突降级区”备忘录
2017-05-05 02:30: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5月4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阿布德拉赫曼诺夫5日在首都阿斯塔纳宣布,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当天在此签署了关于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的备忘录。

  据悉,出席新一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的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代表团团长在4日举行的全体会议上签署了这份备忘录。

  备忘录说,不应用军事手段解决叙利亚问题,叙利亚问题只能通过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来解决。成立“冲突降级区”的目的是为了制止暴力、改善叙利亚境内的人道形势,并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创造条件。叙利亚各方应采取措施增强互信。

  俄土伊三方还宣布,下一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将于7月中旬举行。

  伊朗代表团团长、伊外交部副部长安萨里当天在阿斯塔纳对媒体说,俄土伊三国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将进一步制定上述备忘录的详细内容。备忘录不仅将规定俄土伊三国应履行的义务,也将包括叙利亚政府和叙反对派需履行的职责。备忘录将在大约一个月后开始执行。安萨里表示,希望这份备忘录的签署能明显改善叙利亚局势并尽快结束叙利亚危机。

  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团长贾法里表示,本轮会谈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一大突破”,希望尽快制定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的具体细节。

  此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3日开始,为期2天。俄罗斯、土耳其、伊朗、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和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代表团参加,联合国、美国和约旦代表作为观察员出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俄土总统会晤讨论经贸、安全和叙利亚局势
    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晤,双方重点讨论加强两国在经贸、安全领域的合作以及促使叙利亚各方保持停火、继续和谈。
    2017-05-04 07:46:38
  • 美俄领导人通话重点讨论叙利亚问题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这是两人自特朗普就任以来的第三次通话,也是美国对叙利亚政府军实施军事打击以来的首次通话。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与普京在通话中重点讨论了叙利亚问题。
    2017-05-03 07:09: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92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