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宝宝总爱腹痛哭闹?多关注妈妈的幸福感
2017-05-04 06:50: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什么有的宝宝头几个月总爱腹痛哭闹?美国一项研究显示,这可能与母亲的幸福感有关。换句话说,要想让宝宝舒服,不妨多关爱妈妈们,让她们开心。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儿童:关爱、健康与发展》期刊上。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调查了3006名18岁至35岁母亲生产后的夫妻关系以及家人朋友提供的帮助与支持情况,其中约11.6%的新手妈妈反映宝宝总爱腹痛哭闹。调查结果显示,女性孕期和产后夫妻关系越融洽,自己越开心,宝宝过分啼哭的可能性就越小。即使考虑到产后抑郁等因素,这一结论依旧成立。

  研究人员还发现,丈夫育儿参与度越高,越关爱宝宝,宝宝越不容易过分啼哭和腹痛。而家人和朋友对宝宝妈妈提供的关爱和支持越多,宝宝也越不容易哭闹和腹痛。有意思的是,受调查对象中,宝宝过分啼哭和腹痛几率最低的妈妈是那些从亲友处得到大量支持的单亲母亲。

  有些婴儿在头几个月出现不明原因的腹痛,突出表现是过分啼哭,每天超过3小时,每周超过3天。这种情况一般无需医疗干预,通常在宝宝出生后6至8周最严重,3至4个月后会逐渐好转。目前尚不明确宝宝腹痛啼哭原因,以往医生猜测这可能与宝宝消化道胀气、过度喂养、乳糖不耐受、神经系统发育不成熟等有关。(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8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