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10岁男孩冷静协助警方 抓获抢珠宝歹徒
2017-05-04 06:50: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伦敦10岁男孩迪迪埃·勒旺菲什面对抢劫珠宝的歹徒沉着应对,协助警方抓获歹徒,成为伦敦警方命名的2016年度英雄之一。

  据英国《泰晤士报》3日报道,36岁的尤金·威廉姆斯和他33岁的弟弟德夫林从2015年12月开始作案,多次尾随住在高档社区的受害者到家门口后抢劫,在8个多月时间里抢劫或偷窃了市值将近20万英镑(约合178万元人民币)珠宝。

  去年6月13日,两人抢走勒旺菲什的母亲坦雅的钻石耳饰。当时随母亲回家的勒旺菲什虽然无力与歹徒搏斗,但是激活了报警装置并记下歹徒的面部特征。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和勒旺菲什对歹徒样貌的描述,警方8月份抓到两名劫匪并在他们家中查获赃物。

  在抢劫勒旺菲什的母亲前,两名劫匪偷过一名42岁女性市值4万英镑(35.7万元人民币)的钻戒,抢过一名74岁老人市值4万英镑的手表。

  法庭对威廉姆斯兄弟作出判决,判处他们分别监禁8年和6年8个月。(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写信交“笔友” 澳大利亚13岁男孩见到美国副总统
    澳大利亚13岁小男孩尼尔森(Mark Nielsen)的笔友很不一般,是大名鼎鼎的美国副总统彭斯。据报道,近日,美国副总统彭斯携家人访问澳大利亚,在此期间,来自澳大利亚彭里斯圣公会学院的学生尼尔森给彭斯写了一封信,投递到了彭斯访澳期间所居住的酒店内。
    2017-04-27 08:31:24
  • 12岁男孩驾车“一路向西”欲横穿澳大利亚 1300公里处被拦下
    据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4月24日报道,一名12岁的澳大利亚男孩独自驾车,想要横穿整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警方发言人称,在对男孩进行约谈之后,会依据相关法律对其提出警告。
    2017-04-25 07:43:40
  • 美国穆斯林男孩被斯坦福录取 秘诀或是重复百遍的这句话
    18岁的齐亚德·艾哈迈德近日被世界顶级名校斯坦福大学录取。(图片来源:Instagram)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4日报道,美国一名穆斯林学生近日被世界顶级名校斯坦福大学录取。
    2017-04-06 07:47: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87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