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国务院警告 欧洲今夏仍存在恐袭风险
2017-05-04 06:50: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务院5月1日发布旅行警告说,今年夏季欧洲仍存在发生恐怖袭击的风险,前往欧洲的美国公民应多加小心。

  国务院在警告中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恐怖组织及其分支仍具备“在欧洲策划和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前往欧洲的美国公民要“保持警觉”,做好应对紧急情况的准备。

  这份警告提到最近法国、瑞典和英国发生的恐怖袭击,指出极端人员和恐怖分子将继续把旅游景点、交通枢纽、购物中心和政府机构作为可攻击的目标。此外,酒店、夜店、餐馆、机场、宗教场所、教育机构、盛大活动现场等是恐袭的首选目标。恐怖分子袭击时可能使用枪械、炸药和利器,还可能驾驶车辆冲撞人群。

  这份警告的有效期至今年9月1日。

  今年以来,欧洲多个国家发生恐怖袭击。3月下旬,英国首都伦敦的议会大厦外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导致4人死伤、约50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对这起袭击负责。4月初,一辆被劫持的货运卡车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冲撞人群,导致4人死亡、15人受伤。袭击制造者告诉调查人员,他接受“伊斯兰国”指令发起袭击。4月下旬,一名男子在法国首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向一辆停在路边的警车开枪,打死一名警察,打伤两名警察,袭击者随后被警方击毙。“伊斯兰国”声称制造这一袭击。(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瑞典恐袭让芬兰人不安 1/5的人改变出行计划
    【新华社微特稿】芬兰调查机构Taloustutkimus28日公布一份报告显示,54%的芬兰人认为今年芬兰可能会遭遇恐怖袭击,五分之一的芬兰人因为近来欧洲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改变出行计划。
    2017-04-30 07:43:35
  • 伦敦警方连挫两起恐袭阴谋 恐袭威胁级别“严重”
    张旌  英国伦敦警方28日说,警方过去24小时内连续挫败两起恐怖袭击阴谋,逮捕多名涉案嫌疑人。
    2017-04-30 07:37:35
  • 法国警方逮捕10名涉2015年巴黎恐袭案疑犯
    24日至26日,法国和比利时警方联手采取收网行动,逮捕10名涉嫌为恐怖分子提供武器的疑犯。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此次落网的疑犯涉嫌为2015年制造巴黎犹太超市人质劫持案的阿梅迪·库里巴里提供武器。
    2017-04-27 07:25: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86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