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书揭秘瑞士地下神秘世界 说明瑞士人对未来充满惶恐
2017-05-03 07:36:03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瑞士《一瞥报》2日报道,一本名为《不见日光的瑞士》的新书披露了瑞士神秘的地下世界。作者认为,“地下世界”是瑞士人逃避现实世界的心理反应,说明他们对未来充满惶恐。

  《不见日光的瑞士》共144页、分12章,书中介绍瑞士国土下有一个巨大的地下世界——有36万个私人地下掩体和2300个大型掩护营地。如果将这些地下空间排列在一起,相当于一条从苏黎世到德黑兰长3780公里的隧道。这意味着,当灾难降临时,瑞士能为国民提供足够的藏身之处。

  在瑞士各处的“地下世界”中,最著名的当属被誉为“最高机密”和“防弹掩体”的联邦委员掩体。这座掩体的正式名称是“1102要地”,位于瑞士乌里州阿姆斯特格,二战期间建造,目的是防范纳粹进攻。为掩体配备发电机的公司被要求要保证100年零配件供应和替换。

  15年前,联邦委员掩体“以一块黄油面包的价格”出让给瑞士黄金保险公司。这里如今存放各类贵重物品,比如艺术品和黄金。像联邦委员掩体一样,瑞士大多数地下掩体现在依然保存完整,用于他用,比如有的存放种子,有的成为高科技实验室,还有的改造为交通隧道、水力发电站等设施。

  该书还爆料,大约1万人为了修建这些掩体丧命,另有至少5万人终身伤残。(青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86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