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驻韩大使馆证实美中情局局长突访韩国
2017-05-03 06:45: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官员1日确认,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当天突访韩国。

  一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使馆工作人员告诉美联社,蓬佩奥当天与妻子一同现身韩国首都首尔,但这名工作人员拒绝透露蓬佩奥的访问为期几天。

  蓬佩奥此访之前并未向外界宣布。韩国媒体称,蓬佩奥上周末抵达韩国,与韩国国家情报院负责人以及总统办公室高级别官员举行了会谈。

  美使馆工作人员拒绝确认上述会谈,只表示蓬佩奥拜访了驻韩美军以及美国使馆。

  美联社称,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蓬佩奥此访适逢朝鲜试射导弹失败,以及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正在半岛附近水域。

  1日,被外界视为“准航母”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从驻日美军基地出港,开始执行对美国海军补给舰的护航任务。

  日媒报道说,这艘美军补给舰的补给对象可能包括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与韩国海军举行联合训练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这也是日本新安保法实施后,日本自卫队首次执行护航美国军舰的任务。

  韩国及美国军方称朝鲜4月29日试射一枚导弹,并推测试射以失败告终。截至目前,朝方尚无相关报道或表态。不过据朝中社5月1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称目前的半岛局势是50年来最严重的。(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美国国安局被曝“黑”国际银行系统
    网络安全专家说,自称“影子中间人”的黑客团体14日曝光的一批档案文件显示,美国国安局曾入侵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银行网络,监控中东和拉美国家银行间的资金往来。
    2017-04-17 06:55:37
  • 中情局开发强大网络武器搞窃听:或成恐怖分子帮凶
    古巴一位名叫法比安·艾斯卡兰特的退休将军曾专门撰稿披露了美国中情局对卡斯特罗的638种惊人的暗杀手段。还有一次,美国中情局获得了卡斯特罗喜欢在古巴海岸线潜水的情报,于是,就开始培育一只又一只的加勒比海贝类动物。
    2017-04-06 08:21:34
  • “维基揭秘”:美中情局工具可将黑客攻击嫁祸他国
    “维基揭秘”网站日前公布了据称来自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批源代码文件,这些工具可用于误导调查人员,把中情局发起的病毒和黑客攻击嫁祸给中国、俄罗斯等其他国家。
    2017-04-02 16:19: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84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