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议会解散 选战拉开帷幕
2017-05-03 19:13: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5月3日电(记者 桂涛)英国本届议会3日凌晨正式解散,标志着6月英国大选前的选战拉开帷幕。

  英国大选将于6月8日举行。按英国法律,议会在大选开始前25个工作日自动解散。根据历史传统,首相特雷莎·梅仍将前往白金汉宫觐见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提请解散议会并获女王同意。

  英国议会发言人表示,按照英国法律,议会解散后,议会下院所有席位自动空缺,但包括首相在内的所有内阁大臣仍保留现职位直至新内阁组建完成。

  英国上次大选于2015年举行,下次大选原定2020年举行。上个月,特雷莎·梅出人意料地宣布将提前举行大选,以便新政府获得民意授权,更好地代表英国与欧盟进行“脱欧”谈判。

  多项民调显示,目前执政的英国保守党支持率大幅领先。英国《卫报》在2日公布的民意测验显示,保守党支持率为47%,工党为28%,英国独立党为8%。目前各党派选战主要聚焦英国是否“硬脱欧”和税率等议题。

  有分析指出,提前举行大选是特雷莎·梅及其领导的保守党“一石三鸟”之计,即让特雷莎·梅真正成为“民选首相”、让保守党在议会赢得更多议席、让英国“脱欧”谈判更加顺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欧盟与英国谈“分手”:先算旧账,再谈未来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4月30日说,英国与欧盟的“离婚”谈判将充满艰辛。前一天,欧盟除英国之外的27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同意与英国分阶段进行“脱欧”谈判,展现出团结与强硬的姿态。
    2017-05-01 16:05: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1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