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中国小伙方泷成功晋级罗马尼亚达人秀决赛

2017年05月02日 14:24:49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5月2日电(记者林惠芬) “如果你是岸边的一树杨柳,我愿成为绿荫下的一河溪水……如果你是当空的一只飞燕,我愿为你在树丛中衔泥筑巢……”在4月28日晚本季罗马尼亚达人秀半决赛上,中国山东小伙方泷充满激情的歌声打动了电视机前的观众,以得票第一的成绩率先获得决赛资格。

方泷比赛现场。新华网记者 林惠芬 摄

    半决赛在布加勒斯特东北部的半人马座演播室里举行。方泷演唱的罗马尼亚经典爱情歌曲《如果你是岸边的杨柳》让很多现场观众起立鼓掌。4名评委之一的罗马尼亚著名歌唱家安德拉·默鲁策说:“听说方泷的父母都是医生,其实方泷也是一名医生,因为他的歌声可以疗慰人们心灵的创伤。决赛资格方泷当之无愧。” 当晚,共有十个团体或个人参加半决赛,内容包括民间舞蹈、双人探戈、现代舞蹈、扬琴演奏、杂技等。方泷是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根据规则,在十个参赛节目中,第一个进入决赛的名额由观众评分直接产生,而另一名由4名评委投票选出,如果得票相当,则再根据观众的票数来决定。方泷的演唱博得评委们的高度评价。罗马尼亚最著名的评委弗洛林·克利内斯库说:“大家对中国制造早已习以为常,不过,方泷今天向我们展示的是一种全新的中国制造。”

  在前段时间举行的选拔赛中,方泷也曾以一曲家喻户晓的《树》赢得“黄金按钮”直接进入半决赛。这是该节目开播以来第一次由主持人按下“黄金按钮”。

观众纷纷与方泷合影。新华网记者 林惠芬 摄

  方泷赛后对新华网记者说:“听到主持人公布观众评分结果时,我很激动,真的有点站不住了。比赛很激烈,参赛选手发挥得都很好。”方泷的母亲赵女士对新华网记者说,“这首歌是在赛前几天才确定下来的,泷这几天背歌词都快跟祥林嫂一样了”。罗马尼亚普罗电视台于2011年起开播的达人秀极受观众欢迎,是当地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方泷是该节目开播以来第一个参赛的中国人。

  生于山东青岛的方泷16岁来到罗马尼亚定居,后考入布加勒斯特国立音乐学院美声专业,并完成了本科和研究生学业。方泷现供职于罗马尼亚儿童喜剧歌剧院。方泷表示,他将全力以赴准备参加决赛。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584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