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监视德国金融检察官办案?瑞士间谍德国落网
2017-05-02 06:34: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世界报》4月30日报道,一名瑞士间谍涉嫌监视德国金融检察官办案,被警方逮捕。

  涉案间谍名为丹尼尔·M,现年54岁,据信曾为瑞士情报部门工作,2012年开始在德国从事间谍活动,监视对象为追查逃税的德国金融检察官。这些检察官买到了在瑞士逃税的德国公民数据信息,这类名单一度令两国关系紧张。

  德国警方还搜查了银行业中心法兰克福的多处民宅和办公楼。

  瑞士境内银行长期以来被认为有帮助客户逃税的行为。富人被指利用瑞士严格的银行机密法,隐瞒资金、逃避缴税。为此,瑞士境内银行已在美国和德国等花费数十亿美元,用于“摆平”帮助客户逃税的指控。(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瑞士“登山机器”失足 命丧尼泊尔圣母峰
    据法新社加德满都4月30日电, 尼泊尔官员表示,瑞士知名资深登山家斯特克(Ueli Steck)当天在尼泊尔圣母峰山区(Everest),为攻顶做准备时坠崖身亡。尼泊尔观光局局长巴塔莱(Dinesh Bhattarai)说:“他今天凌晨从(努子峰)2号营打滑摔落约1000米,其他正在攀登圣母峰的登山客看到他,并为他寻求救援。
    2017-05-01 16:22:01
  • 瑞士苏黎世举行“送冬节”古装游行(组图)
    4月24日,在瑞士苏黎世,人们身着中世纪服装参加“送冬节”古装游行。“送冬节”又名“春季节”,起源于14世纪,是苏黎世传统的送冬迎春大型民间节庆活动。“送冬节”又名“春季节”,起源于14世纪,是苏黎世传统的送冬迎春大型民间节庆活动。
    2017-04-25 12:53:49
  • 冰火两重天!瑞士大爷冰天雪地里泡热汤(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7日,瑞士下瓦尔登州,Andre、Markus和Mani三人在石丹峰上泡热水澡。(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7日,瑞士下瓦尔登州,Andre、Markus和Mani三人在石丹峰上泡热水澡。
    2017-04-29 08:22: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2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