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士“登山机器”失足 命丧尼泊尔圣母峰
2017-05-01 16:22:01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加德满都4月30日电, 尼泊尔官员表示,瑞士知名资深登山家斯特克(Ueli Steck)当天在尼泊尔圣母峰山区(Everest),为攻顶做准备时坠崖身亡。40岁的斯特克正为5月挑战圣母峰做准备,并打算走一条从未有人挑战的路线。

尼泊尔观光局局长巴塔莱(Dinesh Bhattarai)说:“他今天凌晨从(努子峰)2号营打滑摔落约1000米,其他正在攀登圣母峰的登山客看到他,并为他寻求救援。”

这位经验老到的登山家在他的登山生涯中挑战许多新路线,先前独自攀登阿尔卑斯山的纪录也为他赢得“登山机器”的称号,却不幸在这次挑战圣母峰的准备工作中丧生。(老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82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