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议会通过法案禁止公务员在工作时遮面
2017-05-01 07:10: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联邦议院、即议会下院27日通过了一项法案,将立法禁止德国公务员、法官和军人在工作时间戴遮住全脸的面纱。

  法国是第一个立法禁止在公共场合戴全遮脸面纱的欧洲国家,相关法律2011年4月生效。比利时、保加利亚也相继加入该行列。奥地利、荷兰、挪威等国也在考虑推行相似举措。去年12月,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在法律许可范围内禁戴遮盖全脸的面纱”。

  这项法案需经过联邦参议院、即议会上院批准,方可正式立法。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说,法案旨在帮助移民“融合”。根据联邦议院网站上的解释:“政府工作人员面对彼此或与其他公民互动时必须保持中立,戴面纱遮盖全脸的做法与此职务要求相悖。”(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82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