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举行活动缅怀阵亡将士和恐袭遇难者
2017-05-01 20:29: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1日电(记者刘学 王博闻)4月30日至5月1日是以色列一年一度的阵亡将士纪念日。以色列全国举行纪念活动,悼念在历次战争和冲突中去世的以色列将士以及在恐怖袭击中遇难的以色列人。

  4月30日下午,以色列官方纪念仪式在耶路撒冷赫茨尔山举行,以色列总统里夫林、总理内塔尼亚胡出席了纪念仪式。当晚,里夫林还参加了在耶路撒冷老城西墙的纪念活动。

  里夫林表示,以色列必须为和平而奋斗,“我们必须竭尽全力确保我们士兵的安全”。

  据以色列官方数据,自1860年耶路撒冷第一个犹太社区建立以来,共有23544名以色列士兵在历次战争和冲突中丧生。

  以色列商店、娱乐场所等从当地时间4月30日晚开始停业。纪念活动期间,以色列各电视台、电台播放悼念阵亡者相关节目。当地时间4月30日晚8时和5月1日11时,以色列全国范围内还鸣笛数分钟,以示哀悼。

  以色列阵亡将士纪念日设在独立日前一天。按犹太历,今年的阵亡将士纪念日是从4月30日日落至5月1日日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9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