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派遣“准航母”为美军补给舰护航
2017-05-01 17:07: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从位于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美军基地出港。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东京5月1日电(记者王可佳)被外界视为“准航母”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1日从驻日美军基地出港,开始执行对美国海军补给舰的护航任务。

  据日媒报道,1日上午,“出云”号从位于神奈川县的横须贺美军基地出港,同日下午在房总半岛附近海域与美军补给舰汇合,开始执行为期2天的护航任务。

  5月1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前)从位于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美军基地出港后航行在海面上。新华社/路透

  日媒报道说,这艘美军补给舰的补给对象可能包括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与韩国海军举行联合训练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这也是日本新安保法实施后,日本自卫队首次执行护航美国军舰的任务。

  “出云”号属于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级驱逐舰。日本海上自卫队现共有两艘“出云”级驱逐舰,另一艘为“加贺”号。公开数据显示,“出云”级驱逐舰标准排水量1.95万吨,全长248米,宽38米,吃水深度7.1米,最大航速30节,乘员520名。舰载直升机包括SH-60J/K反潜侦察机、MCH-101扫雷暨运输机等,最多可搭载14架直升机,可同时起降5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民调:51%日本人反对安倍执政期间修宪
    中新网4月30日电时值日本《宪法》施行70周年,日本媒体29日公布了以邮寄方式实施的民意调查结果。护宪派的理由有“因为提出放弃战争,和平得以维持”(46%),“因为一旦修宪,可能会引发‘军备扩张’”(26%),“现行《宪法》并无不妥之处”(19%)。
    2017-05-01 07:56:29
  • 日本冲绳民众再度集会抗议美军建设基地
    【新华社微特稿】日本冲绳民众29日在名护市边野古再次集会,抗议美军建设基地,要求美军离开冲绳。
    2017-05-01 07:13: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900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