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就职百日演讲 称将取消所有不符美国利益协议
2017-04-30 11:22: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承诺“开始新的谈判或者取消”所有不符合美国利益的协议。

他在哈里斯堡(宾夕法尼亚州)举行的执政百日支持者集会上表示,“我们将开始新的谈判,或者取消任何不符合美国利益的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就此次空袭发表讲话,称“攸关国家安全利益”。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则回应称:这是美国的“侵略攻击”。

其中,特朗普承诺“开始就自由贸易协议与墨西哥和加拿大进行新的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他表示,希望“这将对各方都有利”。

美国总统表示,“多年来,我们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中,想对加拿大和墨西哥,我们处于不利的位置。这是我们自己允许的。现在我们开始新的谈判。且如果我们不能获得一个多美国公司和工人有利的协议,我们将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特朗普还称TPP是一个“可怕的和灾难性”的协议,他一上任实际上就决定退出TPP。

特朗普还表示,美国将迫使北约成员国支付确保联盟集体防御开支的份额。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就此次空袭发表讲话,称“攸关国家安全利益”。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则回应称:这是美国的“侵略攻击”。

他说,华盛顿的北约盟国“开始缴纳数十亿美元”。他同时承诺,他会不断施加压力,直到“所有国家都缴纳应缴的份额”。

特朗普回顾说,“过去的8年里,美国的军事支出翻了一番”。他说,其他北约国家并没有做同样的事。“这是不公平的”,美国总统表示。

特朗普还承诺“重振美国的武装力量”。他说,“保持美国的主导地位意味着重振我们的武装力量。我们已经开始这个进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探戈舞翩跹
    空中探戈舞翩跹
    瑞士降雪
    瑞士降雪
    瞭望星空
    瞭望星空
    欢乐“五一”
    欢乐“五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82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