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和尼日利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开展首次联合训练
2017-04-30 17:54: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布贾4月30日电(记者张保平 陈俊名)蒙罗维亚消息:利比里亚当地时间4月29日上午,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邀请尼日利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共同开展人群控制联合训练,这是中外维和警察防暴队首次在利比里亚任务区开展的联合训练。

  此次联合训练采取混合编队的方式进行,以应对任务区大选期间发生大规模暴力骚乱事件为背景,重点进行了队形展开、强行驱散和抓捕控制等科目的训练。为保证此次联合训练顺利实施,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提供了完备的训练场地、装备和后勤服务等全方位保障,整个训练过程都由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策划、协调和组织。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警察部门相关官员出席并观摩了此次中尼维和警察防暴队联合训练。

  “我们都知道中国防暴队的战术、装备和通信技术非常强,通过联合训练这种形式,把尼日利亚防暴队融入到中国防暴队的战术体系中去,尼中防暴队并肩作战,所形成的维和力量能很好地完成各项任务。”尼日利亚防暴队联络官欧切尼·穆罕默德说。

  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队长蓝卫宇表示,邀请尼日利亚防暴队一起开展联合训练,目的是增进两支防暴队的友谊与沟通,提高双方协同作战的能力,为更好完成维和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由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单独组建,自3月11日进驻任务区以来,先后圆满完成了联合巡逻、日常巡逻、空中巡逻等多项维和任务,受到联利团的肯定和好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98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