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总统:“一带一路”扩大东盟地区市场规模
2017-04-30 12:46: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4月30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在此间召开的第30届东盟峰会闭幕后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东盟国家有益,扩大了这一地区的市场规模。

  杜特尔特29日在东盟峰会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被中方记者问及东盟在“一带一路”中的角色时说,“一带一路”对东盟十分重要,因为其始于亚洲。

  杜特尔特再次确认他将出席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同时提到了中国对菲律宾的投资援助项目,并对此表示感谢。

  菲律宾政府今年4月正式推出一项名为“大建特建”的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将在六年内投资8.4万亿比索(约合1672亿美元),在全国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经开工或正在筹备的项目超过30个。当地分析人士认为,中菲在基建等领域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第30届东盟峰会在马尼拉闭幕
    为此,东盟于28日举行了“人人共享繁荣”峰会,于29日举行了两场次区域峰会,分别是文莱、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参加的东盟东部增长区峰会,以及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参加的增长三角区峰会。
    2017-04-30 06:53:19
  • 菲律宾部署4万安防人员保障东盟峰会安全
    第30届东盟峰会26日起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峰会期间将举行超过10场重要会议。菲律宾政府部署超过4万名安防人员,以确保峰会顺利举行。
    2017-04-26 19:58:16
  • 菲律宾财长呼吁东盟继续推动经济一体化
    菲律宾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格斯6日表示,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应继续推动经济一体化发展,未来将在本地区经济发展中重点推动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贸易便利化和扩大消费市场。
    2017-04-06 23:30: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探戈舞翩跹
    空中探戈舞翩跹
    瑞士降雪
    瑞士降雪
    瞭望星空
    瞭望星空
    欢乐“五一”
    欢乐“五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897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