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柏林市动物园将迎来一对中国大熊猫
2017-04-29 22:00: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4月28日电(记者袁帅)德国柏林市动物园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28日签署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该动物园将于6月迎来一对来自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

  根据协议,柏林市动物园将租借这对大熊猫,租期为15年,两名中国专家将陪同大熊猫前往柏林并度过为期数周的适应期。

  据介绍,柏林市动物园的大熊猫馆正在加紧建设中,该园网站也已开通“大熊猫博客”,介绍熊猫来德及准备工作的进展。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协议签字仪式上表示,为了实现大熊猫此次来到德国,中德双方经过了多年努力,这一协议的正式签署是中德双方友谊的体现。

  柏林市动物园提供的资料显示,中国政府于1980年首次将两只大熊猫作为国礼赠予联邦德国。1995年,柏林市动物园从中国租借了一只大熊猫。2012年,这3只大熊猫中的最后一只离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大熊猫牵手树袋熊:往来有“捷径” 合作天地宽
    今年3月29日,澳大利亚诺斯科特中学的学生们在安徽省淮北一中学习五步拳。塔斯马尼亚州政府官员介绍说,不远处的伍尔诺斯风力发电厂同样是中国公司在该州投资的大项目,可以满足塔斯马尼亚州9%的电力需求。
    2017-04-21 07:26:16
  • 荷兰动物园热盼中国大熊猫(组图)
    这是4月6日在荷兰雷嫩市欧维汉兹动物园熊猫馆附属商店拍摄的熊猫纪念品。中国大熊猫“星雅”和“武雯”将于12日晚抵达荷兰,住进它们在雷嫩市欧维汉兹动物园的新家。中国大熊猫“星雅”和“武雯”将于12日晚抵达荷兰,住进它们在雷嫩市欧维汉兹动物园的新家。
    2017-04-08 16:02: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开园纳客
    中国“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开园纳客
    80后白领趣绘成都 每天一幅
    80后白领趣绘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师集体炫技“川字号” 美食惊艳不输“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师集体炫技“川字号” 美食惊艳不输“米其林”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96220